譶汩

柏拉图系兔子洞。

© 譶汩
Powered by LOFTER

【咒回】告白都要借咒灵之口的dk是纯爱吗?


笨蛋dk贴贴,沙雕ooc小甜饼


【1】

“亲亲!要亲亲!拜托!亲亲!”

夏油杰从梦中惊醒,耳边挥之不去的是尖细软糯的声音。在梦里,他疲于奔命,身后有一群长着五条悟脸的蘑菇在疯狂追赶,每一个都发出这样的声音:“亲亲!”

他抹了把脸,痛苦地想,对,就这个声音。五条蘑菇亲,你阴魂不散是吗?


“亲亲!拜托!给一个亲亲!”


夏油杰抬起头,和床边的诅咒对上了视线。


【2】

没人知道,那个疯狂想和目标啵嘴的咒灵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夏油杰身边的。

没有事件、没有降伏、仿佛就是某天早上夏油杰吃早饭时多啃了一个饭团的事,突然就那么出现了。


“能力是使用黏着力控制住物体,特征是会发出要求亲吻的声音。”

他异常镇定地向学校报告,抬手放出了咒灵,以便记录其咒力波长和形态特征。

帮忙登记咒灵的辅助监督员表情诡异:“嗯……出处是?”

“可能是密集恐惧症和真菌恐惧症?”夏油杰这么揣测。


辅助监督的视线从诅咒下半截层层叠叠的平菇蘑菇香菇各种菇,移到诅咒的上半截,那里有大大小小的类人头颅,每一个都能张口,发出此起彼伏的“亲亲”。诅咒挪动身体时,发出类似于真菌生长的粘腻声效,那些小头颅缓慢地长成了大头颅,然后啪得一声碎掉,从躯干上滑落到底部,变成了一只蘑菇黏在那里。

这视觉效果容易让一个密集恐惧症瞬间窒息,也能让一个普通人从此把菌类食物永久踢出食谱。


“确、确实,”辅助监督咽了口口水,“可它为什么要喊亲亲?”

夏油杰:“…… ”

夏油杰:“可能还混了一个接吻狂魔的设定在里面。”


【3】

此咒灵第一次在高专学生们的实战训练中出现时,就达到了全场aoe的效果。

七海和灰原在原地石化,被夏油杰一前一后用胳肢窝固定住,击打了后脖颈当场K.O.

家入硝子对着咒灵露出嫌恶的表情,敏捷一闪,自觉下场到休息区点了根烟。

五条悟瞬间破防,捧腹大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笑得满地打滚。一边笑一边断断续续地点出了其本质:“哈哈哈哈哈——太、太有趣了哈哈哈——竟然是诅咒之间的嫁接噗呼呼呼哈哈哈哈——”


夏油放开两眼转圈圈的学弟们,好心地把两人摆成头靠头的安详模样。

五条悟蹭过去,讨嫌地把落叶在学弟们周围洒一圈,假模假样地摘下墨镜,抹抹压根不存在泪光的眼角,“娜娜米,你放心去吧,中午小卖部的限量法棍三明治我替你全买下来。”

说着话音一转,举起手机开始全方位自拍,啪嚓啪嚓的闪光灯把两位鼻青脸肿的学弟都纳入镜头范围:“诶嘿~看这里看这里~”

七海建人咬牙切齿:“你能不能有点前辈的样子?”


拳头擦着五条悟的后脑勺呼啸而过。无下限术式在人体能反应过来的极限时间里张开防御,挡住了紧随其后的百足咒灵。

“这是背后偷袭吗?”五条悟放下手机,撇撇嘴,“杰,你不讲武德。”

“我喊了悟的,是你没听见。”夏油杰脸上带着温润的笑意,猛地一挥手,虹龙咒灵就瞬间从他背后扑向了五条悟。

五条悟怪叫一声,利用术式小幅度瞬移,在闪躲的间隙里发出术式顺转大招,削了虹龙的小半个身躯。

夏油杰指挥着虹龙把五条悟压制到地面附近,慢悠悠地补上了后半句话:“实战训练结束前,我们还是敌人哦,悟。”

像蘑菇一样长在地面上的诅咒一边喊着“给我亲亲!”一边伸长了躯体缠绕住了白发少年的左腿,但由于无下限术式的防御,并没有直接碰到少年的裤脚。

“啧,恶心心。”五条悟吐了吐舌头,作出要呕吐的怪相。他的左腿用力往下一跺,做为支撑点牢牢定在地面上,腰腹部的肌肉绷紧了,旋起右腿一个用力,踢爆了诅咒所有的头颅中,喊亲亲喊得最大声的那个。他嚣张的尾音还未落地,紧跟着就是一记弹指,用咒力贯穿了黏黏糊糊的诅咒:“那就满足你!”

诅咒萎顿下来,委委屈屈地缩成一团。“亲、亲亲…… 要亲亲…… ”它有气无力地喊着。

“啧。”五条悟咂舌,盯着喃喃自语的咒灵,微妙地挑眉,“喂,杰,问你个问题。”

“什么?”夏油杰停下了召唤第三只咒灵的动作。


“嗯…… ”五条悟罕见地犹豫了。他用手指拨了一下墨镜的框架,好让眼睛完全露出来,与深紫色的眼瞳直接对视:“怎么说呢…… ”

一旁的家入硝子咂舌:“真稀奇…… 五条竟然也有斟酌措辞的一天?”

“悟,你想问什么?”夏油杰哭笑不得,连原本摆好的攻击架势都松懈了下来。

“你的那些咒灵,会有自己的意识吗?”

“我还以为是什么问题……一级和二级的只能保留一点本能。 ”黑发少年一挑眉,慢条斯理地指了指还在喊“亲亲亲亲”的那一坨诅咒,“比如这只,就会完全执行我的命令,被你打痛了才本能似的逃开。”

他侃侃而谈,对手里的各式诅咒特点如数家珍,俨然一个特级的宝可梦训练大师:“三、四级连本能都不会剩,如果我要求他们呆在原地,可能直到被别的咒术师袚除,它们都不会动一下。”


五条悟摆出若有所思的模样,完全没听到后半句话。

“早说嘛。”原来真的是你在要亲亲,嗨呀,说了会满足你的咯。

他松了口气,大步走向夏油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他一大口亲亲。


夏油杰:“…… ”

家入硝子手里的烟掉了。躺在地上的两个学弟原本已经想爬起来继续训练,此刻又缓缓倒回地面上,双手交握放在身前。


夏油杰的脸颊被这个亲亲带走了全部的热量,细长的双目瞪得极大,非常失态。

他整个人僵硬成一尊石膏像,只晓得死死地盯着对方,连咒灵开小差都不管了。

“啊,有点饿了。”五条悟若无其事地伸了个懒腰,冲着挚友露出明朗的笑,带点恶作剧得逞似的狡黠,“陪我去吃松饼吧,杰?”


【4】

“你知道自己刚才干了什么吗,悟?”夏油杰第二十七遍问这个问题。

“啊?你失忆了?”五条悟从松饼上抬起头,两颊鼓鼓囊囊,装满了甜蜜芬芳的奶油和草莓。他努力嚼嚼,把甜品都咽了下去,才能腾出空来第二十七次回答夏油杰的问题。

“不就亲了你一下么。”男子高中生发出了不屑一顾的声音,“不是吧不是吧,你害羞到现在吗?”

夏油杰面无表情地把对方的头按进松饼堆里,言简意赅:“吃你的。”

五条悟暴风吸入,一盘超大份草莓奶油小熊松饼在十分钟之内就会消失在他的肚子里。

“再加一份巧克力舒芙蕾!”他举起手,笑嘻嘻地朝后厨喊了一句。甜品师二话不说,咣当拿出脸那么大的碗,一口气打发十颗鸡蛋,为五条悟烤了一份超大份的舒芙蕾。

白毛甜食控吃得无形的尾巴摇晃不止。


夏油杰坐在他的对面,就着五条悟的吃相灌下三杯抹茶,第十八次叹气:“如果我说那个咒灵的本能就是喊要亲亲,你信吗?”

五条悟给了他一个眼神。

好吧,堂堂高专最强之一,怎么会被这种话哄过去,他当然是不信啦!


夏油杰心累,夏油杰辟谣嘴皮子都快磨破了。

最后,他只能釜底抽薪:“亲亲是只能情侣之间做的。悟和我只是朋友关系,下次不要当别人的面这么做了。”

“那私底下可以?”五条悟瞬间抓住重点。

“私底下也不可以!给我尊重朋友的个人空间!”

“那我喜欢你。”

“哈?!”

“我们在一起了。”

“等等、你——”

“现在我和杰是情侣,”五条悟庄严宣誓,“我们可以亲亲了!”

夏油杰目瞪口呆。


“问题不是这个——!!!”他额角崩出青筋,快要控制不住右手的洪荒之力,想一巴掌呼上五条悟的脑袋,听一听里头的水是不是能晃出海啸的声音。


“那是什么问题?”五条悟问。

他掰着手指算了算:“杰和我每天都在一起,无话不谈,分享彼此;杰一天要给我发二十条消息。特别是,出任务的时候,一个小时看不见我,杰就会发消息过来关心我。”

他得意洋洋地皱了皱鼻子:“承认吧,杰,你就是喜欢我的。”


夏油杰顺着他的逻辑思考了一下,竟然觉得很有道理。


“有个鬼的道理!那是因为你出任务老忘记放’帐’,我得提醒你。”夏油杰差点被他洗脑,头疼地挠了挠眉心。

“略。”五条悟吐舌,“那也是喜欢我。”

夏油杰冷笑:“那我还说是你喜欢我。

他兴师问罪般开始罗列:“每天洗完澡非得赖着让我吹头发;晚上借口看恐怖电影睡不着要过来蹭床;一天能给我发十条彩信,三十条短信;出任务的时候死活拽着我去买生奶油毛豆喜久福…… ”

说着说着,黑发少年感觉到哪里不对劲,眉头紧簇。

是哪里有问题呢?他苦苦思索。


“好,那我们两情相悦,”五条悟一脸轻松地揭晓答案,“现在可以亲亲了吗?”


夏油杰立刻放出了亲亲诅咒,开始检查五条悟有没有被它附身。


【5】

“所以那是告白?”夏油杰收回诅咒,后知后觉道。


五条悟停下了吃舒芙蕾的手,十指交叉遮住了半张脸,墨镜反射过一道白光,面色凝重道:“啊…… ”不好,暴露了。


夏油杰忽的失笑,好整以暇地往椅背上一靠,搁起腿来悠悠哉哉:“不如你再说一遍?我刚刚没听清。”


有道是人不尴尬换我尴尬。五条悟吭哧了半天,小小的银叉子在舒芙蕾上戳来戳去。

舒芙蕾蓬松的糕体微微弹动着,像一颗心脏在七上八下的忐忑,蹦出迪斯科的节奏,一个劲地撞击肋骨要和主人同归于尽。

“怎么不说了?”夏油杰笑眯眯的,单手托着下巴,上下打量五条悟,就跟欣赏百亿名画似的。


五条悟在这调侃的目光中一动不动。

半晌,他缓缓开口:“杰,我们什么时候去结婚?”

夏油杰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扳回一成的五条悟没心没肺地大笑起来。


“别在这种时候开玩笑啊你,”夏油杰站起身,无奈地弹了下对方的额头,“我先去买单,你快点吃,不然待会卖喜久福的店家该打烊了。”


五条悟从墨镜后探出蓝色的眼眸,愉快地弯起月牙似的弧度。


【6】

“喂,我说,”五条悟张口,在一整只生奶油毛豆喜久福上咬去了一半,含糊不清地问,“杰,要不顺便亲一下?”

“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夏油杰面无表情地说。他把下半张脸藏进了羊绒围巾里,因而声音显得有些沉闷,“这里是新宿的竹下通路。”

“啊?”

夏油杰静静地看着他,潜台词是:你应该知道的啊。

“干嘛啦。”五条悟翻了个白眼,“竹下通路怎么了,不就是人多了点。”

夏油已经彻底确定自家新鲜出炉的男朋友有点没神经。

“你确定要在人头攒动的步行街上这么做?”他问。


五条悟有点困惑地挠了挠侧脸,顺手抹掉嘴角的白粉:“可是,不应该盖章庆祝一下吗?”

“你从哪里学来的这么奇怪的词。”夏油杰遗憾地移开视线,揣回了想帮忙的手。

五条悟振振有词:“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

顶着夏油杰的奇异目光,他大放厥词:“高中生的青春纯爱物语嘛!”

“恋空好像讲的不是这种剧情吧…… ”夏油杰试图纠正。

“女主角长得,诶,和这家店里的那个女孩子还有点像诶!”高中生的注意力很容易被转移走。他透过玻璃橱窗,盯着人家女孩子试戴的耳饰,小声嘟囔着:“要不要进去看看呢…… ?”

如果是硝子在这,可能以为他要去搭讪,就一句人渣甩他脸上了。

但在这里的是夏油,足够了解他,只懒洋洋地提醒一句:“你新鲜出炉的男朋友在看你。”就让五条悟乖巧地闭上嘴,重新转回注意力。


那个女生戴着的是一副圆形耳钉,乍一看是夏油杰耳朵上的是同款,实际上一半的颜色归属青蓝,一半的颜色归属深紫,很是别致。


【7】

“我想看看你。”夏油杰不受控制地打下这样一句话,在发出去的一瞬间就反悔撤回了。


这是他们分开出任务的第三天。前天,新鲜劲还没过的五条悟被迫从夏油杰身上撕下来,不情不愿地赶往北海道。

而夏油杰则跑来了九州岛,那边的“窗”报告说有特级咒胎在酝酿,必须立刻袚除。


手机震动,五条悟立刻发来了一个小视频。

夏油杰心下有几分诧异,还有一点点感动,就像是看到只不亲人的猫竟然主动跑过来和铲屎官贴贴,在等待视频加载,他竟然久违地感到了期待。

悟会发什么过来呢?


视频加载完毕,无数张五条悟的脸从屏幕上方落下来,每一张都在做挤眉弄眼的怪相,背景音是他甜腻腻地掐着嗓音,拿腔拿调地做作:“木——啊——”


淦!我的眼睛!!

夏油杰差点把手机丢出去:“你给我撤回!!!!!”

“我不,”五条悟嚣张地回过来,不怀好意地笑两声,“你不是说想看我吗?”

“我现在只想打你!”

“略略你打不着~”


“你等着。”他咬着后槽牙,指挥着咒灵围殴完特级咒胎,转手定了一张十分钟后发车的回程车票,抛下辅助监督,坐上鳐鱼咒灵快快地跑了。


【8】

五条悟在夏油杰的生日送了他一张“什么都可以满足你”的使用券。

夏油杰在两人交往的时候从来没有使用过。

直到三年级的时候,他终于拿出来用了,不过说的却是:“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五条悟推了推墨镜,很是委屈,“就因为我给你炖了一碗汤?”

“这不是一碗汤。”夏油杰裹在被子里,手里带着浓厚的鼻音说道,“这是一碗钱。”

五条悟隔着墨镜看了看那半空的汤碗,眨眨眼:“有吗?”他掰着手指算了算,困惑地歪头:“你咒术师补贴不够了嘛,杰。”

夏油杰正在发烧,高温把他的大脑搞得有点糊涂,把小时候的算账习惯都带了出来。

他仔细想了想,对哦,他的补贴很多,现在不用计较这个了。


夏油杰小心地用汤匙舀了一口汤送进嘴里,仔细感受了一下味蕾上的鲜美,喉结滚动:“你再说一遍,炖的是什么汤?”

“清酒蛤蜊汤!”五条悟举手,“管家老爷爷告诉我的五条特制配方!”

“所以你专门花了5万日元买了一瓶清酒,来给我炖汤?”夏油杰的呼吸很克制,拳头也很克制。

“可是我觉得这汤很有效诶,”五条悟在床边趴下来,笑嘻嘻地,“杰立刻就有精神了。”

“如果你用这钱给我买ps5,我也会立刻有精神的。”夏油杰冷漠地裹紧自己,“甚至还能跳起来拥抱你。”


“那现在不给个抱抱嘛。”五条悟蹭过来,把白色的毛绒脑袋塞进夏油杰的

“小心我把感冒传染给你。”夏油杰推了推他, 语气温和下来。

五条悟果断地抱着他啃一口:“没关系,我有无下限术式。”

夏油杰缓缓眯起眼:“无下限术式可以隔绝感冒病毒吗?”

五条悟诡异地顿了顿:“…… 可以吧。”


家入硝子大半夜从京都赶回来,给某个烧到四十度的同学进行抢救。

“五条,你知道你为什么现在还没死吗?”

“当然因为我很强啦!”反转术式立竿见影,五条悟立刻活蹦乱跳。

家入硝子语重心长:“不,因为夏油是个好人。”

她由衷感谢好心人收了五条悟这只喜欢作妖的猫。


五条悟给了好心的夏油杰一个亲吻,让他溺死在了蓝色的春天里。



(用了几个微博上看到的梗)

评论 ( 35 )
热度 ( 1376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