譶汩

柏拉图系兔子洞。

© 譶汩
Powered by LOFTER

【咒回】从隔壁恋爱脑世界穿过来的五条悟

是甜饼。


——“总是会有那种人吧,觉得谈恋爱就能拯救世界什么的。”


“嗨~大家好,我是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的,来自隔壁恋爱脑世界的五!条!悟!”

白发男人穿着和五条悟一模一样的教师高专制服,戴着一模一样的黑色眼罩,竖着一模一样的朝天发型,用一摸一样的浮夸语气自我介绍着:“请多多指教啦!”


教室里一片寂静。仿佛遭遇了二向箔打击过似的,三个半大少年统统变成了扁平的白纸,呆滞地从座椅上滑落。


五条悟站着讲台边,勾着兴味盎然的笑,非常配合地介绍:“嗨嗨~就是这样,这位是特别请过来的教学外援,恋·爱·脑·五·条·悟·君!也就是来自平行世界的我哦!”

成年人之间的氛围看起来其乐融融,绝口不提二者今早在公寓里见面时,差点没拆了整个居民区的剑拨弩张。


一年级生们陷入了令人窒息的沉默中。

漫长的一秒过去,虎杖悠仁挠了挠后脑勺,试探道:“这是老师的二重身吗?”

“我听说二重身是生重病的前兆,”少年迎着两个五条老师笑意盈盈的视线,忧心忡忡地关心:“五条老师你还好吗?”

“笨蛋,看到二重身的话,人就会死,”伏黑惠作出手势,召唤了好伙伴玉犬,“所以一定有一个是别人伪装的。”他猜这大约又是五条悟的恶作剧,用来考验学生的辨别能力之类的,便命令玉犬去分辨哪个是真正的五条老师。


两个五条悟好整以暇地摸了摸下巴,看着黑白两只式神犬在小腿边兜来兜去,嗅嗅闻闻,然后困惑地交换位置再来一遍,最后可怜巴巴地趴到地上,发出了羞愧的呜咽声——它们分不出来区别。

伏黑惠接到式神的反馈,一时愣住。


“所以说,果然是诅咒吧!?这是哪个白痴诅咒造成的影响吧?!”钉崎野蔷薇拍案而起,“赌一只炒面面包是假想怨灵!”

“NoNoNo!”自称来自隔壁恋爱脑世界的【五条悟】摇了摇手指,“假想怨灵·二重身已经被祓除啦,现在正在杰的手里哦!”


“那么,是幻觉类型的诅咒?还是精神物质化?量子纠缠?”虎杖悠仁掰着手指一个一个数过来。伏黑惠有理由相信,这些看起来高端大气的假设原理,实际上都是由各种电影灌输给虎杖的——托咒力训练的福,每位高专咒术师都有一张长长的电影清单。


五条悟往讲台边一靠,笑嘻嘻地否定道:“哎呀,电影就是电影哦,悠仁。”


“那么,真相只有一个!”钉崎野蔷薇做了个名侦探专用的手势,指向身边的靠谱未成年,“请伏黑代表发言!”

“……是平行世界吧。”伏黑惠冷静地总结道,“因为某个时刻选择了不同的方向而导致不同的人生道路,那样的设定。”

“不愧是伏黑!”野蔷薇和虎杖纷纷打出了10分,击掌庆贺。


“啊哈哈,真不愧是我可爱的学生们!这么快就接受了!”五条悟鼓掌,“哎呀,老师今天早上起来看到另一个我,真的是吓了一大跳呢。”

“是哦,早上一睁眼竟然能看到自己的脸,真是超难得的体验,”【五条悟】说,“还以为我和杰交换了身体呢!”


“你们没有通过别的东西确认吗?胎记啊记忆之类的。”钉崎野蔷薇敲了敲桌子,满怀质疑。

伏黑惠紧跟着逼问:“六眼…… 也没有特殊的反馈吗?”

虎杖悠仁最后点头:“还有老师的领域。那个超厉害的,一下就能击溃特级咒灵!”

【五条悟】干咳一声,吐了吐舌头,看起来竟然还有点不好意思:“实际上,就是因为领域融为一体了,我们才停手的。”


“…… ”学生们选择放弃思考那个“才停手”是什么意思。

五条悟但笑不语。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气氛就立刻欢乐了起来。

虎杖悠仁很是新奇,直接蹦到【五条悟】的身边,上上下下地打量。【五条悟】便展开双臂,原地转一圈,权当做展示。少年两眼亮晶晶的,回头招呼同伴:“哇——伏黑钉崎快来看!真的一模一样!电影里说的量子力学和时空交叠是真的啊!”

“量子力学本来就是真的。”伏黑惠说着,收回了玉犬。他欲言又止,在两位老师鼓励的目光下,才犹豫地提问,“所以为什么叫恋爱脑的世界?”

【五条悟】耸了耸肩膀,拇指一比身侧,示意伏黑惠去问自家的那个五条老师。

“嗯嗯…… 为什么是恋爱脑呢?”五条悟作出努力思考的样子,然后左手握拳敲到右手摊开的掌心上,恍然大悟:“大概是因为,这家伙在早上的时候,一边喊着杰一边就钻进被子里贴——”

“好孩子不能听这个。”【五条悟】瞬间移动到另一个自己身边,伸手一勾对方的脖子,斩钉截铁地打断了剩下的话。他没皮没脸惯了,此刻仅仅是耳根有点发热而已,还不值得脸红。

晨起的冲动嘛,都懂都懂。至于【五条悟】贴到的是和五条悟之间的无限,于是两个人跳起来乒乒乓乓打了一架这种细节,就不必让学生们得知了。

钉崎野蔷薇一挑眉毛,语气毫无波澜道:“果然,恋爱脑的五条老师,会比现在更人渣吧?”

“是公害。”伏黑惠用更贴切的用词纠正道。

“喂喂你们是不是有点过分?”【五条悟】故作伤心地说,“我这边可是纯爱哦,和杰的。”

一年级生们投以如出一辙的怀疑目光。


“说起来,五、 啊,五条老师,”虎杖悠仁在称呼上纠结了一秒,决定不能厚此薄彼,便选择了同样的称谓,“刚才就一直在说的那个’杰’,是个人名没错吧?”他对这个陌生的名字很是在意。

“嗯?”【五条悟】一歪头,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他瞥了一眼另一个自己,没有从那张悠然自得的脸上找出什么明显的情绪波动。黑眼罩掩藏了陡然锐利起来的视线,他一寸寸地审视过三个学生,并没有找到任何与自己那边不同的违和感——那么为什么他们会不认识杰?

虎杖悠仁脸上仍是纯然的疑惑不解:“那是谁啊?老师的熟人吗?”

这回轮到【五条悟】陷入了沉思。

“不是吧不是吧,你们不认识杰?”白发男人比划了一个比他稍低的高度,故意使用了少女般的感叹词,“大概这么高,虽然长得没我那么帅,但是也很会蛊惑jk和dk的男人呢!”

钉崎野蔷薇和虎杖悠仁对视一眼,困扰地移开视线,挠了挠侧脸:“诶…… 是哪位高专的老师吗?”

“可是高专里的老师,不就只有这么几位吗?”

“那就是以前的老师?”

“或者像娜娜明那样的助教?”

伏黑惠倒是对这个名字有一点浅薄的印象,皱着眉努力回忆其出处。五条悟曾经在他面前提过这个名字吗?他想,好像是有的?也好像没有?


【五条悟】这才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松开手,同另一个自己拉开了距离,明朗的嗓音低沉了下来:“是故意的?”

五条悟懒洋洋地摆摆手:“哈,怎么想都行,总之,现在能确认是两个世界的我没错了。”


感情你们之前都没有很明确的结论吗?伏黑惠有些无语,提醒不靠谱的成年人不要老是跑题:“所以,那位杰先生…… ”

“是我的挚友哦!”/“是我的男友哦!”两个五条悟异口同声道。声音同时响起,分毫不差地重叠在一起——除了一个词以外。

五条悟顿了顿,仿佛在不服输地强调什么似的,补充了句:“是唯一的挚友。”

【五条悟】斜了他一眼,露出个嘚瑟的表情:“是我的初恋。”

空气中无形的火药味愈发浓厚,一年级生们自觉地走出教室,留下两个幼稚的成年人照镜子似的互相阴阳怪气:

“恋爱脑真恶心呢。”

“大龄处男好可怜哟。”

“哈哈,可怜的家伙是谁啊?这里可没有你的男朋友。”

“呵呵,嫉妒吗?那就找你自己的杰去啊?”


虎杖悠仁“啪”得一下关上门,隔绝了幼稚空气的传染。

少年伸了个懒腰,顺手做了个投篮的手势活动筋骨:“走吧走吧,去吃午饭。”

“真是的,又被他糊弄过去了。”钉崎野蔷薇单手叉腰,很是不满,“所以我们还是不知道那个’杰’是谁嘛!”

——すぐる

这个音节一遍一遍地滚过伏黑惠的脑海中,逐渐和一个具体的形象重合起来。他的瞳孔猛地瑟缩,想起来了。

“夏油杰…… ”伏黑惠喃喃道,不知不觉停下了脚步。

“伏黑?”虎杖悠仁立刻回过头来关心他,“你怎么了?”

“是那个夏油杰!”伏黑惠脱口而出,语气急促地背诵了一段出自官方宗卷的内容,“发动了百鬼夜行的极恶诅咒师,曾一次咒杀普通民众上百人,通过盘星教在信众身上豢养咒灵…… 去年在高专被乙骨学长打败后逃走,最后被五条老师处刑。”

钉崎野蔷薇睁大了眼睛:“真的假的啊…… ”

“一定就是这个人,没错了。他曾经和五条老师是同期。”

这样一个穷凶极恶的人,在另一个世界是【五条悟】的恋人?只要稍微想想这个可能性,就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一年级生们面面相觑,最后钉崎野蔷薇一锤定音:

“…… 不是我疯了,就是【五条悟】疯了。”


【五条悟】显然没疯。

“平行世界嘛。”午休时,他这么对求知欲甚旺的学生们解释,“那边的大家和这边的大家,也许有着截然相反的可能性哦。”

他很少用老气横秋的口气讨嫌,故而不会说什么年轻人不要把路走窄了,学着把脑洞放大一点的屁话,只用最简略的语言交代道:“杰呢,高专毕业后和我一起留校做了老师,然后,我们现在正在教你们!”

“啊,是这样的发展吗?”五条悟说,听起来很感兴趣的样子,“这样也不错嘛。”

【五条悟】挑衅般地咧嘴一笑:“我还以为,你会说这个发展太无聊了。”

五条悟故作无奈地一摊手:“给彼此留点面子不好吗?我这可是高情商的应对方式。”

钉崎野蔷薇没控制住表情,扭曲了一下。

伏黑惠直接别开头,当自己没听到这句话。

唯有虎杖悠仁乖乖地举手提问:“那低情商的应答方式是…… ?”

五条悟即答:“你们俩怎么不去拯救世界?”

“哈!”【五条悟】低低地笑起来,“不愧是我,真是辛辣的讽刺啊。”


无需明说,在寥寥对话之中,最强咒术师就能推测出,另一个自己所经历过的人生发展,与自己大略相同。他们都拥有着无间断自动开启的无下限术式和反转术式;都会使用术式顺转:苍和术式反转:赫,以及不为人知的秘技:茈。

那么,他也必定是在重重暗杀中度过童年,在无休止的任务中磨练力量,在星浆体任务中完败、甚至在新宿街头失去了最重要的挚友。

生命便从他的手中,一点一滴地滑落。


两双六眼沉默地对视着,彼此心知肚明。天授的六眼能观察现在的一切,却无法对未来进行预言。

如果未曾经历过失去,那么那个嚣张地说“我们最强”的五条悟,可能会更晚才意识到,他无法拯救那些没有求救的人——更别说拯救世界了。


真是,好辛辣的讽刺啊。


“为什么不去拯救世界?”【五条悟】重复了一遍这个问题,用轻浮的口吻开玩笑道,“当然是因为恋爱脑们在忙着谈情说爱呢。”


哪有“们”?哦,你算上了那位夏油老师。伏黑惠叹了口气,操心道:“五条、五条老师有考虑过,怎么回去吗?”

“啊。”两个五条悟都愣住了。

“那老师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吗?”虎杖悠仁也问。

“这个…… ”【五条悟】迟疑了。他不知道啊,眼睛一闭一睁,世界线就不对了。

难道说六眼还有穿越世界的功能吗?家族藏书中没写啊?

钉崎野蔷薇看老师们神游的模样,实在忍不住吐槽:“这种事情,不是应该第一时间就考虑起来的吗?”

“我只是个恋爱脑而已嘛。”【五条悟】摆出无辜脸,特意拉起一边眼罩,露出一只如宝石般的天青色眼瞳看着学生,眨了又眨。

猫猫不知道,因为猫猫只是猫猫。



五条老师总是分身乏术,在北海道买了六花之森的朗姆酒冰激凌饼干,就会错过伯山果冻的桃香;自从有了【五条悟】的出现,连喜久福的口味都不会买不全了呢!

“那就给我好好去做任务!”夜蛾校长用咒骸把人轰出办公室。两个五条悟站在门外对视一眼,立刻达成了共识。

五条悟说:“我去买奇迹苹果花林糖。”我去青森出任务,目标是假想怨灵·荒霸吐。

【五条悟】撇嘴,转身摆摆手:“那我去竹下路吃可丽饼咯。”我留在这里带学生实习。


一年级生们这次的实习内容,是围剿一只盘踞在世田谷的一级咒灵。

照例是由伊地知洁高担任辅助监督。在【五条悟】给伊地知的重重压力下,仅仅花了半小时,师生四人就达到了目的地。

独栋的别墅掩映在高大的乔木之间,整洁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其他的辅助监督们提前放下帐,防止过路人被误伤。

“真好啊,”野蔷薇环视一周,目露羡慕,“绿化好多啊,这就是所谓的绿滨之城吧!”

“是rich people住的地方啊。”【五条悟】双手插袋,晃晃悠悠地在前面领路。

钉崎野蔷薇歪了歪头,踩着老师的影子向某幢别墅走去:“我知道啊,富人区。”

虎杖悠仁慢半拍反应过来:“啊,是指月曜吧?五条老师也看了那个吗?”

“是啊是啊,”【五条悟】郁闷地鼓起脸颊,“哎,如果是杰的话,一定能马上接住我的梗。”

那位未曾谋面的夏油老师,您真的辛苦了。伏黑惠在心里叹了口气。


在咒术师们的眼里,诅咒留下的咒力残骸清晰可见,如一行小动物的爪印,直接通往一扇小小的木门。

那扇木门被安置在某栋别墅的大门一角,大约是给家中宠物特意设置的通路。

明明是从“被虐待的动物”中诞生的诅咒,却依旧会在人类的家中出没。

是还留有一点依恋的温情吗?

还是…… 报复的前奏呢?


“就是这里啦。”【五条悟】说着,拍了拍学生们的肩膀,“等结束后,去二子玉川怎么样?老师请你们吃饭哟~”

“我听说那里的高岛屋设计很独特!”钉崎野蔷薇两眼放光,“是和新宿涩谷完全不同的味道!”

虎杖悠仁竖起拇指,夸她:“哇,钉崎你知道得好多!”

棕发少女便得意地一撩发尾:“哼,我可是立志于长居东京的女人,这种程度的情报根本不在话下。”

伏黑惠两手交握,召唤出了玉犬,语气平淡:“走了。”

“撑不住的话,记得大喊哦!”【五条悟】亲切地叮嘱,“老师马上会赶来的!”


不远处的高楼房顶,站着两个一高一低的身影。

“出现了两个五条悟。”高的那个用轻柔的嗓音说道,“这是计划外的异变,如果能去试探一下,那就是最好的。但我还不能出面。”

“那是五条悟啊!”矮的那个是特级诅咒,粗砺的声音带着火山喷发的躁动。

“那只是恋爱脑的五条悟。”高个子男人耐心地纠正他。

“那·可·是·五·条·悟·啊!!!”特级诅咒更大声地吼回来,被暴打过一次后,它花了很长时间来修复身体,并从此得了五条悟ptsd,“你又想让我去送死吗?!”

男人暗地里“啧”一声,不说话了。

诅咒抬起头警告他:“别想让我当炮灰,要不然就拆伙。你拿着狱门疆自己玩去吧。”


这边的【五条悟】似有所觉,但没有发现任何明显的窥视踪迹,只能姑且按下不表。

三个学生已经把诅咒从别墅中引了出来,混乱地打成一团。那个诅咒的外貌类似一只两层楼高的猫,尾端稍稍分叉,近乎于传说中猫又的特征,甚至还能阴森森地口吐人言:“咒术师…… 死…… !”

钉崎野蔷薇手握钉锤,撒出一片铁钉,借着咒力击穿咒灵的身体;虎杖悠仁在最前方掩护她,紧握的拳头上缠绕着裸露的小臂上显出深可见骨的齿洞。

后方的伏黑惠在额角受了伤,鲜血遮住一只眼睛的视角,不小心被摇摆的尾巴一下子抽飞。清瘦的少年滚落地面后借势卸力,灵巧的手指一动,便唤了大蛇出来,与虎杖交替吸引诅咒的注意力。


“老师,那个诅咒,真的只有一级吗?”伏黑惠后退,头也不回地抛出问题,“那个特征,已经可以算假想怨灵·猫又了吧!”

“虽然在我看来是一样的弱,”【五条悟】袖手旁观,只笑眯眯地动嘴,话音又一转道,“不过,确实有接近特级的实力。”

“难怪’径庭拳’的伤害作用没有那么大!”虎杖嚷一声,“钉崎!”

“来了!”抓紧时机,钉崎野蔷薇从高处把钉子砸进稻草人的身体里,发动了术式,“共鸣!”

猫又诅咒如遭雷击,失去力气半趴到地面上:“三对一…… 卑鄙…… ”

“哼,总比你吃了三户人家好。”钉崎野蔷薇冲着流血的侧腹狠狠地踹了一脚。

诅咒浑身一哆嗦,只怨毒地盯着她,飞快地抬起了爪子。伏黑惠的手指一动,青蛙的舌头立刻伸长了,圈住野蔷薇的腰把她卷回来。

钉崎野蔷薇努力从青蛙嘴里把自己扒拉出来:“就不能用别的方式吗?!”

“抱歉,这个最省事。”伏黑惠说着,指挥着玉犬,和野蔷薇再次扑了上去,堵住猫又诅咒逃离的路线。

接近特级的诅咒显然具有一定的智慧。它的眼睛从左边溜到右边,谨慎地和咒术师对峙着。


“你们动作太慢啦。”【五条悟】打了个懒散的哈欠,卷起舌头发出了奇怪的音节,“哈呼哈呼。”

伏黑惠一顿,没记错的话,这个音节在狗语里是骂狗傻逼的意思。这只猫又咒灵能听得懂吗?

从被虐待的动物们中诞生出来的咒灵勃然大怒:“你有病啊你找死!!!”

说着它就像认定了五条悟似的,撞飞了钉崎野蔷薇和伏黑惠,凶猛地冲过去。

等待它的是虎杖悠仁缠绕了咒力的拳头。“径庭拳!”少年大喝一声,右拳狠狠砸向猫又诅咒,咒力如海浪般贯穿了诅咒的身体。几秒后,诅咒的身体产生裂缝,“砰”一声炸开,在细弱的呜咽声中逐渐消失。


灰烬擦着五条悟的手指飞过去,什么都不剩了。


就在那一瞬间,一道灵光如闪电般劈中了【五条悟】。

“是杰的气味…… 果然。”【五条悟】喃喃自语,身影突兀地消失在了原地。


“待会伊地知先生会开车载我们去吃晚饭哦。”虎杖悠仁放下手机,帮伏黑惠系上绷带,“伏黑,你头会晕吗?要不要先回去治疗一下。”

“没关系。”伏黑惠摇摇头,露出清浅的笑意,“一起去吃大餐吧!”

“呼——终于结束啦。”钉崎拍了拍身上的灰,左右扭扭脖子,终于发现了某人不见踪影,“诶——老师呢?”



【五条悟】追着一个熟悉的身影离开,直接瞬移到小巷口堵住了对方。

“转过来。”他说着,举起右手两只手指,放出咒力以示威吓。

前方的男人不得不举起双手,慢慢转过身:“嗨,悟,好久不见。”

【五条悟】冷漠地审视他片刻,淡淡道:“你是谁?”

男人狭长的眼一眯,眼尾勾着一丝晚风,含笑道:“好绝情啊。我是夏油杰,你忘记了吗?”

天蓝色的苍式如流火般坠落,擦着男人的侧脸轰出去,撞翻了小巷深处堆积如山的建材垃圾。

“怎么?我装得不像吗?”黑发男人擦去侧脸的血迹,依然戴着微笑的假面,吐露毫不留情的话语,“真恶心,是怎么认出来的?”

“就算六眼告诉我,这具身体是杰,”【五条悟】顿了顿,眼神瞬间凶恶了起来,低吼道,“我的灵魂也绝不承认!”他的手指扯住了黑色眼罩的一角,轻轻颤抖了一下。

“是这样啊。”占据着夏油杰身体的恶徒加深了笑容,“不过没关系,我的测试完成了。”

巨大的鹈鹕鸟咒灵突兀出现,扇动着强有力的翅膀向天空飞去。男人紧紧攀着爪子,露出了志得意满的笑容。

这具身体确实会对五条悟产生巨大的影响,不论是哪个五条悟,都会中招。

可惜了,今天还不是狱门疆暴露的日子。


诅咒师离开了,【五条悟】还站在原地没有动,只垂下眼脸,盯着自己的手指看了片刻。

这不是他的那个杰。

六眼的最强咒术师疲惫地垂下双肩,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拥有强烈的归巢之情。


夜晚,学生们都回了宿舍休息。

休息区里,只有不靠谱的成年人换上便装,拿着零食和饮料,肩并肩坐在一起。

【五条悟】直截了当地问:“我杀了杰?”

“对。”五条悟平静地回答,眼神没有一丝波动。

“那么,我就是杰的介错人。”【五条悟】晃了晃手里的气泡水,没头没脑地夸一句,“眼光很好。”


五条悟失笑,快乐地举杯表示肯定:“对,他买的喜久福口味是最全的!”

他们碰了个杯。

“小心一个藏在杰身体里的鬼东西。”【五条悟】面露厌恶,“六眼没能给出更多的信息。”

五条悟微微皱眉:“谢了。”他拆了最喜欢的薯片口味,塞到对方的怀里。

“哦,洋葱奶盐味,好久没吃了,杰老管我。”【五条悟】大手一捞,一口气往嘴里塞了三四片。

五条悟也开了一包相同口味的,墨镜后的眼眸弯成小月牙:“对,吃起来会像老宅厨师长做的培根片。”

“烟熏过多了——”他们异口同声道,随后一起捧腹大笑起来。


【五条悟】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挑了块葡萄味的紫色水果糖吃,含糊道:“我不会问你的。”

“我也不会。”五条悟说,故作鄙夷地撇嘴,“恋爱脑的事有什么好问的。”

“哈?”【五条悟】眉眼一竖,“那我偏要讲!自从和杰同居后,家务他包,学生他教;杰昨晚买了只宇治抹茶的蛋糕我还吃剩了一半,本来打算今天和他一起吃掉的;而且今天还是我和杰的周年纪念日——”

“什么纪念日?”五条悟打断了他,“不是生日不是相识…… 难不成是结婚纪念日???”他不由自主地拔高了声音:“这么早就进坟墓?你拿术式逼的?”

“你懂什么。”【五条悟】嗤之以鼻,大言不惭道,“老子这么抢手的男人,当然要快点让杰抓住啊!”

五条悟一口气没顺,抓着个点就挑刺:“晦日结婚,你什么毛病?”

“你什么毛病,我就什么毛病。”【五条悟】怼了回去,“正巧赶上了而已。一觉睡到新年不香吗?”

“我觉得你说的睡和我说的睡可能不是同一个意思。”

【五条悟】咧开嘴,欠揍地笑笑:“哈哈。”

五条悟抬起手,啪一下捂住脸。对不起,原来有时候连我都会产生要打自己的冲动。


就在这时,硝子打来了电话。

“五条,找到你回去的方法了。”扬声器里传出了成熟女性的声音话语里充满了加班后强打精神的疲倦,“京都方有个学者说,你们尽可能地贴近彼此,让身体有接触点,这样一个世界只会留下一个人。”

“为什么啊?”他们异口同声地问道,“有理论支撑吗?有论证过程吗?”

“哪有时间写论文给你看!”家入硝子怒道,“给我贴!”

“有无下限术式啊!”五条悟嚷嚷,“能碰到才怪。”

硝子拿起病历本,在桌上拍了两下增加气势:“那现在给我撤了贴!”

【五条悟】犹豫了一下,率先举起手示意自己撤消了无下限术式的效果。

五条悟也举起手。

两只白皙宽大的手掌彼此靠近,几乎贴到一起。一种奇妙的波动感在他们手掌之间产生了,仿佛虚空中有一扇门扉静静地开启了。【五条悟】感受到了一种遥远的呼唤,令人感到很熟悉。

五条悟触电般收回手,干咳一声道:“好像可以。”

电话那头传来了松了一口气的动静,家入硝子仰躺在座椅上,拿着一只打火机把玩:“那就好。”

【五条悟】托着腮帮子,用一种平和的语气问候老同学:“硝子,机会难得,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家入硝子沉默片刻,抬起手遮住眼睛,叹息般问:“杰还好吗?”

“杰很好。我们收养了两个女儿, 一个头发是黑的,有些文静,像杰。一个是浅金色头发,胆子大,像我。”

“七海呢?”

“他在计划和灰原求婚!我会帮忙的!”

“你越帮越忙…… 那我在那边怎么样。”

“挺好的,和歌姬在一起了,感情稳定到不许我欺负她。”

“啧。别再自称来自恋爱脑世界了你。”家入硝子在电话这端说着,啪得一声,用打火机点了根烟。

“那应该叫什么?”【五条悟】不耻下问。

“叫全民homo世界吧。”一口烟气徐徐上升,模糊了硝子眼角那颗妩媚的泪痣,让她看起来无端多了几分讥诮。

两个五条悟同时咳嗽了起来。


“怎么不问问我呢?”【五条悟】拖长了音调,胡搅蛮缠。

“你?”家入硝子似笑非笑,“你除了给我增加工作量,还能有什么问题?”

五条悟在一旁若有所思:“啊咧,硝子看起来怨气好大。”

“真是谢谢你了。”校医小姐没好气地挂了电话。


静谧的空气里,只剩下了五条悟和【五条悟】。他们同时按上手机,没有开无下限术式的手指交叠在一起,飞速玩起了“猫爪必须在上”的小游戏。

渐渐地,【五条悟】的轮廓开始淡化,像是见到了春天的雪孩子融化在了回暖的大地上。

最后一次,他的手没有叠在另一个人的手上,而是如幽灵般直接穿了过去。

于是,他们站起身,准备告别。


“改革咒术界什么的,还是多教点学生靠谱吧。”五条悟双手抱臂,“哪有人能靠谈恋爱拯救世界的。”

“哼,你可别被那鬼东西给算计了。”【五条悟】洒脱地笑笑,“不然我隔着一个世界都要嘲笑你的。”


“那么,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五条悟】彻底消失,光斑在空气里梭巡片刻,擦过白发男人的手指,向夜空里航行去了。

五条悟欢呼一声,跑回房间里倒入柔软的床铺:“就一觉睡到新年吧!”



下回预告:

【咒回】从隔壁恋爱脑世界穿过来的夏油杰

“真希,我说过要让你别那么依赖咒具了吧。”【夏油杰】和气地笑,“要学会锻炼自己的直觉寻找诅咒啊。”

“那种事情怎么可能做到!”

“然后下一步就是学用肉体力量祓除咒灵。”

“你把天与咒缚当成什么了啊?!人型咒具吗!?”

“能做到的吧,禅院君。”

“都说了叫我的名字!!”真希挥舞着长刀,上步横劈。

【夏油杰】猛地后撤两步,然后侧身对上钉崎野蔷薇的视线,这才恍然大悟道,“啊,抱歉抱歉,每当这个时候,我那边的野蔷薇就会捏着钉锤冲上来呢。”

“你说对了。”野蔷薇冷笑一声,“我和学姐是在同一条战线上的!”





评论 ( 29 )
热度 ( 2435 )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